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
    為營造人文氛圍與塑造友善校園,在非正式課程方面,中心目前持續舉辦並進行的活動有:

     

    (一) 落實基礎志願服務:

    98年通過「服務學習實施辦法」,將「基礎服務學習」納入正式課程中,由中心負責規劃執行。學生首先在臺北e大上6小時基礎服務學習的雲端課程,並須通過考核,使其具有正確的服務觀念,既而在校內外從事志願服務24小時,並撰寫心得300字以上,由導師引導反思與回饋,經中心認證後方完成課程。102年承接教育部提升專科教學品質計畫以來,中心每年均舉辦一次大型服務學習活動,先請環保講師至校演講,再帶領學生至黃金海岸淨灘,使學生親身體會環境保育的重要性。

     

    (二) 推動博雅通識護照: 

    99年通過「通識護照實施要點」,凡本校學生皆可向中心申請護照,參與講座、藝文活動,參觀博物館、美術館、名勝古蹟,撰寫讀書心得等,均可向中心申請認證,每學年排名前十名同學頒發獎狀與獎金,讓學生養成親近文藝活動的習慣。

     

    (三) 提升文學創作風氣:

    每年舉辦南護文學獎,提升閱讀與寫作能力,加強學生對周遭人事物之觀察、感受、體會且能書寫表達的動力,至今仍持續舉辦,在專科學校中堪稱典範。106年教學創新先導計畫開設「閱讀與寫作」課程,提高閱讀品質,營造書寫環境,對提升文學創作確有成效。因此107年以後的深耕計畫持續推動「閱讀與寫作」,使習慣E化產品的新生代也能回歸手寫的溫度。

     

    (四) 營造英語學習環境:

    本校學則中規定畢業門檻為英檢初級通過,除了每星期每班均安排2節到英語自學中心使用電腦自我學習英語聽力之外,每年均提供獎助學金甄選數名學生到美國聖馬丁大學進行ESL課程研習,使學生課餘能加強語文訓練,在學習語文當中接觸其他文化,擴展國際觀。

     

    (五) 建置優質運動空間:

    與本校學生事務處體育運動組合作,在有限的空間及資源下,建構符合本校特色及需求之優質運動場館。目前規劃有籃球場、羽球場、桌球教室、韻律教室、體操教室、健身教室、飛輪教室、健康促進教室等,利用這些空間辦理飛輪有氧運動體驗、健身運動安全等講習。每年協助辦理全校運動會、班際羽球及桌球比賽等活動,並開放健身教室供學生課後活動。



    瀏覽人數 : 0000000384

    瀏覽總數 : 0001303207

    更新日期 : 2024/04/18